科目介紹
 
 
秋季皮膚怎麼防乾燥
[2008/10/14]

防止日曬與預防肝斑

在這個時期,你必須妥善地保養因夏季曝曬而受損的肌膚。只要保養得法,不只可以避免留下肝斑,還可以防止產生肝斑。

洗臉後先拍大量的保濕化妝水,然後再補充乳液。此外按摩和敷面也是防範肝斑之道。飲食中,每天都不可以缺少蔬菜、水果、海藻、小魚、牛奶,尤應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礦物質。它們可以抑制皮膚發炎,並具有增白肌膚的功用。

雖說是秋天,但初秋的紫外線仍然相當強烈。不過一到了9月,因為秋意已經很濃,往往容易讓人忽略了紫外線的存在,因此這個時期反而最容易受到日曬之害。在夏季為了預防紫外線侵入而變厚的皮膚,在秋天已逐漸的變薄,因此更應該留意紫外線,最好也和夏天一樣擦上防曬面霜。同時,還要特別注意不要讓皮膚長時間地暴露在紫外線之下。秋天的日曬比較不容易消退的原因是因為秋天和夏天不同,秋天天氣轉涼,皮膚的新陳代謝也開始衰退之故。

為乾燥的冬季做準備

秋意逐漸加深以後,原本比較活潑的皮脂和汗水的分泌會慢慢減少,皮膚也較易乾燥。以前一直使用酸性較強的化妝水的人,現在可以改用酸性或中性化妝水,乳液和保濕化妝水的量也要增加,這樣才能給表皮較充足的水分。

乾性皮膚以及年紀較大的人,皮膚感覺乾燥的時期也會來得比較早,所以只要肌膚有涼風如水的感覺,就應儘早使用面霜,補充皮膚所需的油分。

除了臉部的保養應該注意以外,對手、腳、頭髮的保養也不可掉以輕心,這點千萬不要忘記。

天祥中醫診所 關心您的健康



>>回最新消息列表區

 
診所簡介 | 科目介紹 | 門診時間 | 交通方式 | 聯絡我們 | 回首頁
Copyright © 2008 天祥中醫-糖尿病,腦腎科,性病,肝病,骨刺,各種腰痠背痛 版權所有. 地址:台北巿萬大路100號 電話:02-2336-3301
網站醫療資訊內容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 北市衛醫護字第10038982900號   100年9月22日  函審核後同意備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