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目介紹
 
 
失眠就是神經衰弱嗎
[2008/09/10]

失眠症狀:1睡眠障礙,可為初級失眠(入睡困難)中級失眠(淺睡,易醒)末級失眠(早醒)亦可多夢,無睡眠感,不解乏。2.主觀性失眠:主觀認為沒失眠,旁人見其打鼾,醒後仍說沒睡。

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,失眠成了大多數白領的通病,晚上如果睡不好的話,肯定會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,會打不起精神,神經衰弱也會引起失眠,但千萬不要認為失眠就是神經衰弱,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神經衰弱主要是因長期緊張工作引起的,而這些工作又是本人不太樂意做的。另外與患者自己的個性素質有很大關係,不善於工作安排,不注意勞逸結合是直接原因。神經衰弱患者以腦力勞動者居多,他們往往對事情主觀、求完美,煩燥易怒不易控制情緒,遇事容易激動,注意力不易集中,記憶力衰退,思維遲鈍,要分析思考一個問題極為費力,工作效率低。愈是這樣,他們愈感到心煩意亂,壓抑緊張。

至於失眠幾乎是每一個神經衰弱病人都具有的症狀,有些人正是為了失眠而找醫生的。他們常常感到不易入睡,睡時多夢,第二天醒來,好像昨天沒有休息,疲倦不堪,深以為苦。但是需要說明的是,神經衰弱患者可以有失眠症狀,然而失眠不等於都是神經衰弱?還要結合其他症狀做出診斷,如精力不集中、情緒不穩定等。
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,不要把自己陷入那種長期精神壓抑的狀態中,這樣對身心都會造成嚴重的傷害。

天祥中醫診所 關心您的健康



>>回最新消息列表區

 
診所簡介 | 科目介紹 | 門診時間 | 交通方式 | 聯絡我們 | 回首頁
Copyright © 2008 天祥中醫-糖尿病,腦腎科,性病,肝病,骨刺,各種腰痠背痛 版權所有. 地址:台北巿萬大路100號 電話:02-2336-3301
網站醫療資訊內容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 北市衛醫護字第10038982900號   100年9月22日  函審核後同意備查